【柑橘】柑橘果园的破坏之王——老鼠!你对它了解多少?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老鼠是多么的让人深恶痛绝,特别是农民伯伯们辛辛苦苦的劳作,好不容易收获的玉米、花生、谷子、小麦等,藏也没办法藏。奸诈可恶的老鼠总是能把农民伯伯们的劳动成果玩弄于手掌之间。“偷吃”成为老鼠特有的代名词!虽然它胆小,可是总能逃过人们的追捕行动,连它的天敌“猫”有时候都束手无策。印象里以为老鼠只是偷吃家里米仓的大米还有小麦,

直到有一天到了自家的柑橘果园才发现,果树地里密密麻麻的好多小洞,才知道原来不只是大米和小麦是老鼠的最爱,连柑橘果树皮都是老鼠喜欢啃咬的对象,而柑橘果树又成为了被老鼠“祸害”的另一个无辜者,一时间觉得老鼠简直是无恶不做、散尽天良,猖獗得不得了!特别是柑橘果园里,一旦有老鼠了以后,它会啃咬果树根部位置的树皮,严重的可导致果树营养输送断开,自然的影响到了果树的正常生长了。

▲上图是被老鼠咬后的柑橘果树根底部

柑橘果园里一旦有了老鼠,它不仅会危害到树根树皮,等果实成熟了以后它还会啃食成熟的果实,如果不加强重视鼠害的问题,由于老鼠繁殖能力很强,到时鼠害会越来越严重,严重破坏到果树果实,给果园的管理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老鼠的猖獗我们有目共睹,所以柑橘果园里消灭老鼠的行动迫在眉睫!

老鼠如此无视于我们,如此的猖獗!所以灭鼠的方法也是一个值得我们考虑的问题了。一般现在的灭鼠方式主要有毒诱法,可以买现成的“老鼠药”施撒于老鼠洞口,比如%0.005成分含量的溴敌隆。另外还可以自己动手制作老鼠药,可以用乙酰甲胺磷或者敌敌畏浸泡米粒,然后用泡过药水的米粒施撒于老鼠经常出现的地方。同时还可以购买捕鼠器,活捉老鼠。此外,由于果园有时草太厚了,这就给老鼠提供良好的庇护所,所以除草的同时也可以起到防鼠患的目的。

老鼠对于柑橘果园的危害是一个值得广大果农朋友们重视的问题,所以做好防鼠害的工作也是一件值得认真对待的事情。希望果农朋友们个个都能种出好柑橘。

(来源:关注三农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