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猕猴桃种植,要想其口感好品质佳,这些基本管理要了解!

猕猴桃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维生素含量丰富,食用对人体有很多好处。我国很多地区都有猕猴桃种植,对于种植户来说,猕猴桃种植口感及品质很关键,那么猕猴桃怎么种植好吃?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环境要求

猕猴桃害怕温度高,特别干旱的地方然后枝叶也不适应,太冷的地方,否则会被冻的枯萎,所以,猕猴桃种植要选择那些温度高,但是环境比较湿润的地方,在海拔一千米左右开始种植比较好。

  2、品种选择

猕猴桃种类非常的多,一个地区可能适合多个品种种植,因此我们在种植猕猴桃时,要有针对性的选苗, 具体选择品种,可以去当地的农作物市场或者跟种植过猕猴桃的老农请教,由此得出适合本地种植的树苗。

  3、种植事项

猕猴桃幼苗在10月份开始种植, 一直到第二年的二月份基本上都是在种植和嫁接。种植之前要千挑万选 ,没有病且没有虫子、长势健康、根系粗壮的,要是发现树苗有病根,或者是创伤的枝干,要马上剪掉,然后集中烧毁。

  4、搭架管理

猕猴桃生长到一定程度,我们要开始搭架子了,让它沿着架子来生长,然后拉上各种线,架子直接用我们平常用的大棚架就可以了,高度为两米左右,用铁丝网纵横交叉的串起来,以井字的形状就可以了,主要的作用就是辅助他们自然而然的生长,不至于东倒西歪的。

  5、施肥管理

猕猴桃施肥这一块,没有特别的要求,正常浇水施肥就可以了,可以农家肥或者有机肥混在一起都可以的,农家肥是成本最低的,不但持久好,肥力 持续性也很好,建议多用一些农家肥。

  6、猕猴桃修剪

猕猴桃种植,要想枝干长得更好,要做好修剪,一般修剪时间在五月中旬到八月份这段时间,除了进行修剪之外,还要进行绑缚。如果有长得比较好的枝条了,要注意保护,另外及时减掉一些老弱病残的枝条。

以上就是关于猕猴桃好吃的种植管理方法了,对于种植户来说,口感好品质佳的猕猴桃经济价值会更高,更有利于销售,因此为了确保自己的利润,这些管理还是要注意下比较好。

(来源:惠农学堂,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号外!号外!水果、苗木、茶叶、药材种植户注意啦!如果您想找品种、买苗木、学技术、问价格,赶紧加入垄上果木微信社群吧!进群方式:1、添加微信号:15997599684(果大姐);2、加入QQ群:695337905(垄上行果木圈)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侵犯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本平台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据,本平台将更正来源及作者或依据著作权人意见删除该文章,并不承担其他任何责任。

(责任编辑:果小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