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猪价上涨,部分省份猪价“破十”!

近段时间,省肉猪价一直呈上涨趋势,但即便如此,养殖户们卖猪还是非常谨慎。

·荆州市公安县生猪养殖户 曾华:目前是涨的趋势,我们卖从7块6、7块9,涨到8块3了,在最近几年的价格里面,算是比较高的。

·荆门市京山市生猪养殖户 郑为民:现在价格很好,都将近9块了。前几天有销售,这两天外面风声有点紧,就停止了销售。

·潜江市生猪养殖户 李碧波:我们最近这段时间没怎么卖,周边的市场有点混乱,有一些农户恐慌性的抛售,从7块左右到8块多,价格很乱。非洲猪瘟整个的影响,心理影响比实际的影响还要大得多。

现如今,养殖户们卖猪变得更加理性化。大伙儿选择观望,一是受疫情影响,二是感觉当前价格混乱,更多的是因为更看好后期的猪价走势。

·荆州市公安县生猪养殖户 曾华:按照目前的行情,我们自繁自养的,还想增20头原种母猪,按照我分析的走势,最近一两年还是可以的。

·潜江市生猪养殖户 李碧波:现在我们的养殖规模还略有增加,跟去年相比我们增加了20%,能繁母猪,去年有550头,现在有680头。这后势肯定会涨的,明年肯定会达到整个销售价格的高点。

·荆门市京山市生猪养殖户 郑为民:不出以外的情况下,今年年底涨到15块钱一斤是很有可能的。

猪肉销售端 销量未改变  

养殖户们“理性卖猪”,市场上是否会出现缺猪的现象呢?记者来到武汉一家大型的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发现,猪肉的供给并没有出现想象中偏紧的现象。当前猪肉进入市场前,需经过层层检疫。没携带正本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猪肉,是不能在市场上流通的。现阶段,各个肉类加工企业根据行情制定了以后的应对策略。

全国猪价上涨 部分省份猪价“破十”

当前,国内猪肉价格到底涨幅有多大?

造成涨价的原因有哪些?

后期走势又如何呢?

武汉芝华商业数据分析有限公司CEO 黄劲文:6月21号,全国的生猪价格是17.06一公斤,超过8块5了。17.06这个价格是什么概念呢?我们跟去年同期比,涨了49%。跟昨天比,跟上个礼拜比,跟上个月比都是环比的增加。

数据分析师表示,

这一轮全国猪价的大幅上涨,

是从5月31号开始的,

目前国内部分省份猪价已经“破十”。

武汉芝华商业数据分析有限公司CEO 黄劲文:全国目前有几个地方已经破了10块钱了,生猪每斤10块钱。主要是天津、辽宁,广东的部分地区。天津的特点是本身不养猪,靠外地调运,辽宁是全国疫情发生最早的地方。

北方地区猪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受前期猪瘟疫情的影响,生猪供需关系出现偏紧。猪价上涨养殖户们惜售,也是导致有些省份6月猪价出现较快的上涨的原因。

武汉芝华商业数据分析有限公司CEO 黄劲文:湖北相对而言不错,就全国来讲,我们是低于全国的均价的,6月21号,均价是16.38每公斤,比全国的价格每公斤低了7毛钱。湖北猪价长势平稳  因产能较为充足

2018年,湖北全年生猪出栏4363.5万头,年末,生猪存栏2521.8万头,猪肉产量约有330万吨。每年,我国猪肉产量约5400万吨,湖北330多万吨的产量占比全国的8%左右。从数据上分析,目前湖北的生猪产能还比较充足。

武汉芝华商业数据分析有限公司CEO 黄劲文:往后走,我们预计,疫情分为五六个阶段的价格的推延,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会有猪价的一个快速上涨,主要是供需矛盾在那个时候最突出。我们认为今年年底之前,猪价会涨到22到25块钱一公斤,这个是超过了历史的最高价,过往是21块钱是最高价。

供需缺口 推动猪价创历史新高

数据分析师表示,当前还处于猪肉需求的淡季,供应还有些缺口。但往后走,随着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猪肉消费旺季的到来,加之生猪产能大幅下降,生猪出栏减少,猪肉市场供给问题很有可能会出现偏紧的现象。到时候,价格上涨会呈必然趋势。就目前价格走势分析,上涨时间很有可能提前。

记者:朱婵 马飞

(作者:记者:朱婵 马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