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蚜虫大暴发!瓜农,望蚜兴叹,咋整

懂农业 爱农村 爱农民

西瓜蚜虫暴发,烟碱类、菊酯类、氨基甲酸酯、有机磷类杀蚜剂,使用后,蚜虫如同感冒,死亡率仅仅为80%,几天再次爆发。瓜农,望蚜兴叹,就差挨住捉了。

农药开发的速度,赶不上害虫抗性的速度,农作物植物保护走向何方?最后的结果是什么?设想,人与其他生物此消彼长。适者生存,是自然法则。

生物防治,以虫治虫,也许可行,就是时间太长,而且这个区域不能实行化学防治。





方法一:

生物防治。蚜虫的天敌种类很多,如瓢虫、草蛉、食蚜蝇、小花蝽、蚜茧蜂、蚜小峰等80余种,可以引种、繁殖或释放,在田间有一定量的益虫情况下,不要盲目地施药,可以通过保护蚜虫天敌来控制蚜害,这也是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所提倡的。

方法二:

性信息素诱杀。把蚜虫信息素(400毫升)滴入一棕色塑料瓶中,把瓶子悬挂在园中,在它的下方放置水盆,使诱来的蚜虫落水而死。

方法三:

银灰色塑料条避。因为银灰色对蚜虫有较强的趋避性,可在园内挂银灰色塑料条或铺银灰色地膜趋避蚜虫。此法对蚜虫迁飞传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

方法四:

粘虫黄板诱杀。在地边或大棚里设置黄色板,方法是用0.33m2的塑料薄膜,涂成金黄色,再涂1层凡士林或机油,张架在高出地面0.5 m处,可以大量诱杀有翅蚜。

方法五:

草木灰液进行避,用草木灰10千克,放入50千克清水中浸泡24小时后滤出,滤液中加入80%晶体敌百虫25克(也可不加),混匀后喷洒,可防治蚜虫、菜青虫等害虫。每隔7-8天喷洒1次,连喷3次,效果不错。

方法六:

化学防治,采取新的化学药剂防治,人类挑战病虫害,就是挑战生存压力。

【来源】王宁公司

【声明】转载自其它平台或媒体文章,本平台将注明来源及作者,但本平台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仅作参考。若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加入垄上蔬菜圈,获取更多蔬菜资讯!

↓ ↓ ↓

垄上娃娃菜微信号:17343206025

(请转发到微信再打开扫描二维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