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价格好任性!之前飙升到60多元一斤,如今狂跌到20多元,你买的多少钱?

樱桃红了!转眼啊又到了吃樱桃的季节了,但是每当提起樱桃大家都会感慨价格贵的问题,最近樱桃的行情如何呢?我们跟着记者去打听一下。

随着农业技术的发展,樱桃虽说全年都有,但从季节性来说,樱桃还是应该属于夏令水果,通常在五六月份是最成熟的阶段,大批量樱桃会在这个时候上市销售,那么今年现阶段的樱桃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呢?

水果店销售员 陈诚:我们这里卖25.8元一斤,刚开始出来价格比较贵,现在价格慢慢就平稳下来了。

别看这樱桃个子不大,价格可是不便宜。商户告诉我们,樱桃价格在春节前夕,普遍售价为46元一斤,而到了4月初,大棚樱桃上市后,因其大棚设置投资大投和种植成本高,价格更是飙升至了六十多块钱一斤。

市民:因为不是那种常规水果,觉得没必要(买)。

市民 吕女士:因为我现在还是学生,所以对我来说有点贵。

水果店销售员 陈诚:比较走精品路线,所以还是小部分人需要吧。

这段时间,随着樱桃的大量上市,樱桃的价格逐渐亲民,像市场上樱桃的主要品种,红灯樱桃的产地价格从5月初的27元一斤跌至12元一斤,美早樱桃由原来的48元一斤跌至23元一斤。

武汉市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 水果销售负责人 谢国华:现在大棚的全部都完了,面临是露天的。露天上市价钱一下就下来了,露天的面积产量大,很便宜,交收总体情况没有往年好。往年便宜,往年这个时候都卖六七块、七八块一斤。

按照往年的樱桃价格走势,5、6月份是一年中樱桃上市的旺季,也是一年中价格的最低点。专家提醒,现在已经进入6月份了,随着樱桃大量上市,市场供大于求,价格还会出现进一步的下滑,直到市场供应量减少后,才会有所缓解。

武汉市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 水果销售负责人 谢国华:农户最重要的问题是要把品质做好,把质量做好才有销路。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