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传销受害者,冒充警察查传销,结果碰上了真警察,被抓!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严厉打击传销,人们的防范意识也不断提高,最近在武汉就发生了意见奇葩事,自己曾是传销受害者的两名男子,为挽回损失,竟冒充警察去查传销,那最后他们俩会怎么样呢?

案发当天,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分局腾龙派出所接到宋某报警称,昨晚有两名身穿警服的人将他的手机拿走了,并从他的支付宝里转出15999元。

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公安分局腾龙派出所 民警 崔星:宋某他们在房间给朋友庆祝生日的时候,就有两名穿着警服的男子到他们家中,进来之后就跟他们说,你们这是从事传销的,就以我们要把手机带回派出所内调查为由,就把他和朋友的10部手机都收走了。同时,宋某还提到了一个比较重要的线索让我们比较怀疑,他的支付宝账户有一万五千多块钱被转走了。

接下来,民警对报警人宋某及其余在场的9人分别做笔录后发现,他们口中的“生日聚会”并没有那么简单。

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公安分局腾龙派出所 民警 崔星:我们询问了宋某具体的职业,以及居住在一起的其他几个朋友的身份和职业的时候,他回答不上来,我们就确认,这确实是一波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起初怀疑是传销团队内部不和,但是随着民警走访与搜集证据的不断深入,发现案发当晚确实有两名身着警服的男子出入小区。

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公安分局腾龙派出所 民警 崔星:我们把宋某带回所里调查的时候,他就提到,当时穿着制式警服的男子, 其中有一个人的警号是03开头的。我们通过他提供的线索查到03开头的警号属于汉阳分局,随即我们联系了汉阳分局民警,民警说并没有来过这个小区,通过宋某提供的支付宝转账信息,我们锁定了两名嫌疑人高某和董某的身份信息,进而对他们两人进行上网追逃,5月8日,两人在秦皇岛市被秦皇岛海港分局民警抓获。

经审讯,高某和董某交代自己在网上购买假警服,用行车记录仪冒充执法记录仪的事实,并道出了自己的犯罪动机。

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公安分局腾龙派出所 民警 崔星:高某和董某两人在2016年,被高某的一个朋友叫到盘龙城,从事传销活动,后来两人都被骗了69800元。这次两人到盘龙城来是想找之前的上线要钱,但是没有找到上线,就到以前从事传销活动的居住位置,把里面人的手机收走了。

目前,秦皇岛警方将高某和董某移交至黄陂警方刑事拘留。同时,对报警人宋某及其他9人开展了法律宣传,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和遣返。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