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暂缓”,暴雨马上就要杀过来了!湖北今晚将迎强降雨+6级大风!

近两天,武汉市气温像是坐上了火箭快速攀升,让人感觉一下子就到了夏天,而从今晚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又将出现很大的变化,因为要变天了。

武汉中心气象台 首席预报员 李银娥:这两天温度比较高,省内大部地区,特别是我们鄂西北,最高气温在33到36度之间,其它地区在30到33度之间,整个高温可能东部持续到今天白天,西部应该是24号高温就开始有一个下降。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鄂西南率“冷静”下来,最高气温降到27-29度,名天除鄂西北地区外,其它地区最高气温进一步降到25-28度。专家分析,从今晚开始到26号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水天气。

武汉中心气象台 首席预报员 李银娥:主要是在我们的鄂东北,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南,可能会有一个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一个天气,累计雨量100毫米以上的地区主要位于我们鄂东北,可能是孝感的东部、黄冈的北部、还有就是江汉平原、荆州的东部、咸宁的西部这一带地区。

在这强降雨过程中,我省部分地区还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要加强防御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防范恶劣天气对交通航运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在农业生产方面,种油菜等作物的乡亲们要倍加留心。

武汉市江夏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高级农艺师 李洪瑜:要及时地抢收,收了要及时烘干,把它卖掉,如果说放在家里湿了,温度又高,可能很多油菜会发芽,到时候可能会减少收入。

除了油菜,这次的强降雨对刚直播下去的中稻同样会造成影响,乡亲们要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武汉市江夏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高级农艺师 李洪瑜:暴雨可能会把我们播到田里去的中稻冲翻,这个水就会把冲翻的水稻带走,造成缺苗比较严重,建议最好是把我们直播稻田的厢面上面放大约3厘米深的水,把它保护起来。

另外,乡亲们需要注意的是,降雨后,要对直播中稻田补施一次除草封闭药。对于现在的各种在田农作物,乡亲们要做好农田的清沟排渍,避免渍水。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