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只在水面游,一天死近20斤!乡亲疑惑鱼到底咋了?

来自公安县的熊师傅

最近可是急坏了

自家池塘里的鱼居然在水面游

他担心长时间下去

鱼会出问题

便向我们打电话求助

我们记者带着水产专家张老师来到了熊师傅的鱼塘边。

发现池塘里的情况还真和熊师傅说的一样,天气不热不冷的,鱼怎么都在水面上游呢?

熊师傅郁闷的说,他家的鱼总在水面上游,刚发现的时候一天死一二十斤。

鱼儿长期在水面活动不吃食不长个,这鱼熊师傅是越养心里越没底了。

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阳光村 村民 熊平松:担心鱼长期在水面上游一下子全死掉了,最让我担心的还是翻塘。

经过观察,水产专家张老师判断发生这种状况很有可能是虫害引起的。

张老师说,草鱼在池塘跑的非常快,怀疑是感染了车轮虫;熊师傅家的白鲢也在水面上翘尾巴,估计是感染了中华蚤引起的。

熊师傅养的鱼出现只在水上游这些问题,主要是由于平时杀虫工作没做好。专家建议在杀虫之前,要把水质和底质调整好,再使用药剂杀虫这样才能达到效果。

如何正确的杀虫

一、杀虫需分开进行,杀中华蚤和杀车轮虫时间分开,不能同时进行。

二、杀虫用药需区别对待、对症下药,杀车轮虫需要进行2次杀虫。

张老师提醒大伙,现在很多养殖户防治车轮虫只用一次药,这样是起不到治疗效果的。

《垄上行》专家服务团 水产专家 张生

杀车轮虫不管使用多大的用药计量也只能把虫从鱼鳃上杀掉,三天以后虫又开始活动,所以我们杀车轮虫一定要杀2次。

为了保证池塘治疗效果,专家建议熊师傅在对鱼进行杀完虫后还要对池塘进行杀菌工作。

水产专家张老师说,虫把鱼鳃上面的组织破坏了会造成出血、发炎等情况,之后一定要使用杀菌剂帮助修护鱼的鳃组织部分。

去年,四大家鱼价格不是很好,养殖户没赚到多少钱,为了弥补损失,不少养殖户增加了池塘养殖密度。今年的雨季偏长、光照不够,养殖户们在管理池塘的时候要更加注意了。

专家特别提醒:一定要注意池塘里面改善底质、调节水质,在调水养水大家一定要注意降低养殖密度。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记者:袁帅 大燕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