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17平地让给村里修路,结果变270平!好好的水田变荒地,乡亲好着急

土地是乡亲们的“命根子”,也是他们生产生活的基本保障。近日,来自仙桃市三伏潭镇的程师傅,却发生了一件糟心事,他家270平的一块水田,如今荒芜一片无法耕作。

面对满田堆积的垃圾,程师傅告诉我们,上好的水田如今变成这样,真的十分心痛!

据了解,2017年11月,村里要修路就跟程师傅协商征用他的一部分土地,征用面积为17.5平方米。

程师傅觉得修路是为了大家,便爽快地答应了且分文未取,只是与村里签署一份协议证明剩余252.5平方米仍由自己所有,以农田确权为准。

近期,程师傅却听到风声,村里有意要把250多平米的土地另作它用,为了证明自己是这块田的主人,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记者发现这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上标注的0.2亩地与程师傅所说的土地面积不符。

程师傅解释道:这地是千平方的,但是在上报的时候是按六百六上报的,所以有出入。

明明是自家的水田也已经确权了,现在却变成了经济建设用地,程师傅心里一直充满疑惑多次与村里交涉,记者这次也跟着程师傅来到了仙桃市三伏潭村委,和他一起弄清楚这块地的性质和归属。

仙桃市三伏潭村党委书记了解到彭师傅与记者的来意后,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复。

彭书记表明,之前程师傅对这块地提出异议之后,就找过当地的经管局对这块土地进行过调查核实,这块土地的归属早已弄清楚了。

仙桃市三伏潭镇三伏潭村党支部书记 彭铁:我以村里负责人跟你说明,去年我们为了这个事情专门去财政所了解了大的确权表,那个地方没有确权属于集体用地、集体土地。

听完彭书记的解释,程师傅慌忙拿出自家的土地确权的经营权证,并提出未经确权为何修路时要与他签署协议的疑惑。

彭书记也道出了自己的无奈,原来那个时候为了施工方便,避免村民拖延不让施工修路便答应签署协议。

经双方交涉之后,彭书记对于程师傅想继续利用这块土地的想法,村里表示理解并支持,目前村里并没有对这块土地有何打算,即使将来需要开发,他们也会拿出具体证明让程师傅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