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猪价可能出现的这几种情况,养猪人提前注意

距离五一还有短短的两天时间,这个时候养殖户门回过头来看整个四月的生猪价格,可以说一波多折,前期在3月进入4月的时候,生猪价格的走势还是很强势,因为资本市场的关注,周边关于生猪的养殖,生猪的价格都还是比较热的话题,但是好景不长,在4月即将进入中旬的时刻,生猪价格发生了让养殖户始料未及的事情。

4月中旬生猪的整体走势不但不昂头向前,反而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开始掉头向下,这给很多终于鼓足勇气东拼西凑好不容易把猪进回来的养殖户一记沉痛的打击,这个打击对于养殖户来说实在是有些猝不及防。

试想一下,这个时候30斤左右的猪仔平均价格在700-900之间,有些比如南方的一些销区甚至已经过千,就这个价格你要是想要还需要排队。于此同时母猪的价格也在回涨,这个点有个很有意思的是,很多地方出台对母猪的补贴,山西,陕西等地对每头能繁母猪的补贴都在200元以上(这是单纯针对母猪的补贴,其它的项目和种类更多)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能繁母猪的数量还是只减不增,这其中你就能知道养殖户的心理。

19年养猪,养殖户的普遍心理是宁可避避风头也不愿意在这个节骨眼上撞枪口,你说他们不愿意挣钱吗?笑话。同期储备肉投入市场的数量和进口的数量同时到达了一个高位,这个时候盲目的增加母猪是有风险的,好在这段算是过去了。

关于5月猪价的走势,笔者认为整体向好,具体尤其是南方的一些销区价格可能会有大的提升。

来源:中原新农人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