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用一生诠释亲情的伟大!12岁起照顾脑瘫弟弟,60年不离不弃!

都说长兄如父,长姐如母,在荆州市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就有这样一位好姐姐,像慈母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先天性脑瘫弟弟60多年,用手足情深演绎了人间真情。

这位头发花白、面容慈祥的奶奶就是何承惠,她今年已经72岁了,在她身旁坐着的就是弟弟何成贵。何奶奶说,弟弟今年60岁,患有先天性脑瘫,看似和常人无异,但其实只有2、3岁儿童的智商。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兴盛街社区居民 何承惠:弟弟生下来以后,浑身抽筋,抽筋三天三夜,快不行了,结果一看还有气,结果慢慢活下来了。

看到弟弟活下来,当年才12岁的何承惠也松了一口气。何奶奶共有6个兄弟姐妹,作为家里的长女,1962年,14岁的何承惠辍学在家,扛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因弟弟生活无法自理,脾气也和常人不同,照顾弟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何奶奶默默做着一切,无怨无悔,这一照顾就是60多年。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兴盛街社区居民 何承惠:只要他热了就把热水器打开,他把衣服脱了洗澡,吃饭就是按时按量,定期添饭,晚上也是,就算早上上厕所都不是他上的,都是我们催他。

何奶奶有2个孩子,平时忙于工作,基本都是两老贴身照顾弟弟,万一弟弟生病住院,其他兄妹一起分担药费。何奶奶说,能顺利照顾弟弟这么多年,离不开老伴冯福寿的支持。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兴盛街社区居民 冯福寿:因为他是她的弟弟,我们必须得管,平时我也喜欢做这个事情,我总觉得多一个人无所谓,因为我身体可以,我需要做事。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兴盛街社区居民 何承惠:我昨天都跟我老伴说了的,如果我走了,你都要把他带着。

这么多年过去了,何奶奶说,即使自己再重来一遍,她还是会选择照顾自己的弟弟,她永远都不会抛弃自己的手足,因为这是作为长姐的责任。

沙市区解放路街道兴盛街社区居民 何承惠:我不可能把他送到福利院,因为他是我的亲人,我不能不管。

有一种感情,与生俱来、血脉相连,它就是亲情!照顾一个脑瘫病人,困难和繁琐可想而知,但何奶奶却轻描淡写的说:习惯了,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亲情是一种习惯,照顾也变得理所当然,何奶奶和老伴用自己的人生书写了“责任”二字,诠释了亲情的伟大! 衷心的祝愿这有爱的一家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