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牛遇上5G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日前,全球著名的计算机网络公司思科在英国推出了一项用于农业的5G系统,并在英国的三个农村开始试用5G技术养奶牛。当人类还在对5G手机充满憧憬的时候,英国奶牛已经率先感受到了5G网络的魅力。当奶牛遇上5G,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未来,5G还可以运用在农业的哪些领域?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徐春晖认为:

徐春晖:事情要从前几天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一条新闻说起:英国的牧场主已经开始用5G养奶牛了。全球著名计算机网络公司思科在三个农村进行测试:把5G智能项圈和健康监测耳标戴在奶牛身上,这些依赖于5G技术的耳标和项圈,可以传输生物识别数据,奶牛养殖户可以通过数据对奶牛进行分析、检测和控制,及时发现问题,减少经济损失。比如实现健康监测自动化、奶牛生产自动化,还有乳制品加工自动化。5G网络进牧场,实现了更加精准智能饲养奶牛。

5G将带来大数据产业的繁荣并带动智慧农业迅速成长。5G在农业中有哪些运用场景?我觉得最耀眼是建立智能农业物联网:5G时代建设物联网成本会更低,设备会加速更新换代。

第二个应用场景是种植技术智能化。由于5G比4G更加实时精准,所以可以采用高精度土壤温湿度传感器和智能气象站,远程在线采集土壤墒情以及气象信息等,实现墒情或者旱情的自动预报、灌溉用水量智能决策等功能,并且将数据及时反馈给技术人员,最终达到精耕细作、准确施肥、合理灌溉的目的。

第三个应用场景是农场种植智能化。5G时代对农业管理的改变是让各种先进设备和农业相结合,实现大数据化精准农业管理,种植过程也将更加公开。

5G时代的农业变革不仅存在于种植领域,养殖领域以及农业产业的上下游等也会产生效率的提升。5G时代的农业会更加智能、精准、高效率。让农民更有效地种植更多的作物,获得更高的产量和更高的利润。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