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春正当时,4月4日跟着藕圆子一起去竹林寻宝吧!

直播预告:

【清明踏青 竹林寻宝】

大地一声春雷响,一阵春雨过后,在湖北长阳硕源雷竹专业合作社翠绿的竹林地里,一种味道鲜美、甘甜脆嫩的山野食材探出了头……4月4日上午11:30,《我是你的菜》走进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胡家棚村,跟藕圆子一起去体验山野趣味,烹饪雷笋佳肴,云上垄上、斗鱼直播同步呈现,速速围观!

每年的2月初春时节,第一声春雷就犹如天然的闹钟,将竹林里的这些宝贝们叫醒。在丝丝春雨的滋润下,它们慢慢爬节冒尖,越长越高,成为春笋市场上最早上市的笋子之一——雷笋。

雷笋就是雷竹的笋子,别名雷公笋,是中国特有的优良的栽培食用竹种。

由于雷竹具有出笋早、产量高、笋期长、笋味美,年年出笋,效益高,适应性强等特点,并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商品价值。

每100克雷笋中含粗蛋白2.7%,容易被人体吸收。其蛋白质含量比常见蔬菜要高,比大白菜高1倍,雷笋蛋白质水解后可产生18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成为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理想绿色食品。每100克雷笋中脂肪含量较低,仅为0.52%。其脂肪含量虽少,但比常见蔬菜含量要高,而且其脂肪消化率较高,必需脂肪酸含量较为丰富。

每100克雷笋中除了含有盐等无机成分外,还含有钙、铁等矿质盐类,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B及维生素C等,能有效调节人体发育和新陈代谢的各种生理活动。粗纤维还可减少肠癌的发生,因此雷笋现已被广大消费者接受,成为21世纪理想的健康绿色食品。

本期《我是你的菜》将走进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胡家棚村,与山村竹农一起体验挖笋的山野趣味,烹饪原滋原味的雷笋佳肴!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4月4日上午11:30在云上垄上、斗鱼直播同步呈现的正能量垄上助农融媒体直播!

>>点击图片即可收看直播<<


第40期《我是你的菜》清明踏青 竹林寻宝

时间:4月4日11:30

主播:藕圆子

出品:湖北垄上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垄上优选绿色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长江垄上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


※合作社介绍※

长阳硕源雷竹专业合作社位于长阳县龙舟坪镇胡家棚村一组,于2016年4月6日正式成立,主要从事雷竹种植及销售。该村的雷笋种植项目是作为精准扶贫项目从浙江省临安县引进来的,截至2018年年底,合作社共发展雷笋种植规模达850余亩,总投入200余万元,带动就业人员100多人,其中贫困户30余户,平均收入达一万余元。

※友情赞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