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祭扫成风尚,周末两天武汉157万人次扫墓

今日,武汉清明祭扫人流量再创高峰。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周日全市各殡葬单位共计祭扫人员89.8万人次,祭扫车辆 11.6 万台次。加上周六的67.4万人次祭扫,周末两天一共有157.2万人次扫墓。记者在武汉各大陵园采访注意到,鲜花祭扫渐成习惯。由于天气晴好,不少家庭组团扫墓,顺便踏青。

上午,武汉市各大陵园就出现祭扫高峰。汉阳扁担山公墓上午祭扫人群就接近10万人,公墓入口处人头攒动。考虑到祭扫安全,该公墓之前就发布公告,祭扫高峰时段,所有祭扫车辆禁止入园。智能监控和地面安保相结合疏导交通,上午扫墓高峰期一老人不小心摔伤,安保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护送下山。直到下午稍有回落,全天祭扫人流量超过12万人。

上午,记者在黄陂长乐园采访发现,不少市民手持鲜花祭扫,陵园内燃烧纸钱现象减少。园区油菜花盛开,不少市民祭扫完后在油菜花地拍照留念,不少家庭带着老人、孩子一起祭扫、踏青,长乐园陵园免费为老人孩子提供熟鸡蛋。

下午。石门峰纪念公园举行大型全免费集体生态环保葬,引来不少祭扫市民围观。在院内草坪上,不少市民还铺上坐垫踏青游玩,扫墓踏青两不误。

根据往年情况,今年清明祭扫高峰将持续到4月8日,4月5-7日(清明假期)是最高峰时段。武汉市各大陵园倡议,市民文明祭扫、错峰祭扫。

责任编辑:宋雨航

(作者:记者王荣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