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免疫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

鸭子免疫接种的注意事项

第一 免疫接种应于鸭群健康状态良好时进行。正常发病鸭群,除了已证明紧急预防接种有效地疫苗(如鸭瘟疫苗)外,不应进行免疫接种。

第二 每次免疫前要详细了解疫苗的配制方法,疫苗配制过程的注意事项,免疫操作方法,免疫接种后所使用器具及空瓶的处理等情况,以免配错疫苗和出现漏免。



第三 每次配制疫苗数量不能过多,以在三十分钟内用完为宜。注射油乳剂疫苗时要多预备1-2只连续注射器;肌内注射时剂量调节要准确,不打空针,避免伤及骨骼,血管和神经等;皮下注射时注意疫苗不要打在体外。

第四 免疫接种时应注意接种器械的消毒。注射器,针头,滴管等应在使用前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接种工作结束后,应将接触过活毒疫苗的器具及剩余的疫苗浸入消毒液中以防散毒。



第五 接种弱毒活苗前后各3天,鸭群应停止使用菌苗敏感的药物。

第六 同时接种一种以上的弱毒苗时,应注意疫苗间的相互干扰。



第七 做好免疫接种的详细记录,记录内容应至少包括:接种日期,品种,数量,日龄,所使用疫苗的名称,厂家,生产批号,有效日期,使用方法,操作人员等,以备日后查询。

第八 为了降低接种疫苗对鸭群的反应,可在接种前一天用黄芪维它拌入饲料或饮水中。



第九 疫苗接种后要注意观察鸭群反应,有的疫苗接种后会引起鸭的采食量,产蛋量下降,发生局部肿胀等症状,应及时处理。

来源:蛋禽网

责任编辑:李芬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作者:蛋禽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