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卖软件 网上卖农货 95后小伙把京山大米卖成网红

编者按

这是一个最好的创业时代。新经济、新业态、新平台,提供了太多的风口和可能性。而作为互联网原住民的95后,已经纷纷下场创业,他们凭借对互联网的娴熟驾驭,通过“互联网+”,玩出了各种新花样。今起,本报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关注95后在新风口行业下的创业生态。

“把手插进一袋米里面,如果感觉米的阻力比较大,拿出来之后手上有一层米屑,那就是没有被抛光过的米。”23岁的廖仔杰判断起大米质量时,俨然一个“老司机”。

这个湖北天门小伙子,在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卖农产品已3年了,他一共卖出了6000多万元农货。

把京山大米卖出850万斤

出生于1996年的廖仔杰18岁就开始在武汉、南京等地闯荡,靠卖软件赚到了第一桶金。2015年,他和朋友一起回到京山变身新农夫,在一些电商平台开了网店,然而流量一直上不去。一筹莫展时,他们接触到了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上面开了店。

该电商平台遴选合适的商家销售香菇,刚好京山有不少地方生产香菇,廖仔杰报了名,第一天就卖了1000单,这个数字让还在创业初期艰难摸索的廖仔杰惊呆了!他又把目光转向了京山大米。在京山永兴镇三泉村,在泉眼附近种植出的大米口感很好,试销后很快发现销量不错。现在,泉水米打出了名头,已卖出850万斤,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大米。

目前,廖仔杰的公司扩充至30多人,拥有两个大仓库,在拼多多上的总销售额达6000万元。去年,他的公司被省商务厅授予“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为当地带来数百万收入

廖仔杰还带着更多的农民一起借助电商致富。

2017年3月,京山绿林镇农民的鸡蛋滞销,廖仔杰团队闻讯,收购了当地12万枚鸡蛋。后来,五三镇的油桃卖不出好价格,很多农民干脆放弃了采摘,廖仔杰团队得知情况后,收购了当地20万斤油桃。去年,他们听说曹武镇等地的板栗销路不佳,就去收购了80万斤板栗。对于这些助农产品,平台给予了充足的流量支持,很快售罄。这三次助农行动,就为当地农民带来约300万元的收入。

如今,廖仔杰不仅优先收购贫困村的农产品,还教会了一些村民在拼多多上开店,销售农产品。“其实我们没想那么多,我们卖的是农产品,借助平台,自然而然起到了助农的作用。”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记者郝晓燕实习生朱子悦通讯员李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