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藕不收藕,抽藕带1亩收益5000元!现挖现售藕种也成抢手货

荆州洪湖

鱼米之乡

洪湖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水资源丰富,洪湖的很多老乡都是依靠养鱼种藕为生。

春耕正忙时,

咱们这就去洪湖帮老乡种藕...

人勤春早,在洪湖市上万亩的水面上,勤劳的种藕人正埋头苦干,为一年的生计忙碌着。当地的莲藕种植户跟记者说,他们一般是从3月头就开始种藕了,一直要种到3月28日。

只见他们手拿藕种,按照藕种的形状,熟练地在田里扒出一条条沟,然后将藕种埋在泥中。

种藕要诀

一般要求泥槽在15公分深左右,藕种要斜放下去,后把漏在外面没关系,然后抹平,把藕种头部往下扎深一点,以便藕苗好生长。

据老乡们介绍,他们种下去的藕种,不长莲子不收藕,只为抽藕带。荆州市洪湖市峰口镇塘咀村村民尹丙龙说,他抽的藕带 卖是5块到6块钱一斤。现在有销路,他们今年就打算多种点。从以往的四五亩,扩大到十五亩。

藕带亩产1000斤,收益可达5000多块钱,并且不愁销,难怪藕农们种藕的积极性这么高。

藕种成了抢手货

现挖现售

我奋斗,我幸福。这头老乡种藕忙的不亦乐乎,那头挖藕的乡亲也是忙得热火朝天。并且,老乡们挖的藕都是现挖现售,藕种一出塘,就立马被等候多时的藕农抢购一空了。

要想知道今年春耕种藕面积增不增,瞧瞧藕种的受欢迎程度就知道了。荷塘边,拖藕种的车一辆接一辆,可是从未间断。湖北某食品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黄兵辉 介绍,他们一般一天的出货量在1万斤以上,市场需求大的话,就把量增到2万斤。按照今天的实际情况来看,卖藕种要比往年增加了4-5倍!

责任编辑:宋雨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