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里起火,60多位居民紧急撤离,监控锁定起火原因是一根烟头

前两天,鄂州市南浦路一小区楼梯旁的杂物间发生火灾,火势十分凶猛。

湖北鄂州消防救援支队古城路执勤点 消防员 杜永平:到场后,发现烟雾较大,浓烟已经蔓延至临街门面,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消防员赶到后立刻分成两组救援,一组消防员用水枪实施灭火,防止火势蔓延;另一组消防员组织居民紧急撤离,大约20分钟后,火势被扑灭,60多位居民被顺利转移到安全地带。事后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起火原因竟然是一根烟头。

湖北鄂州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火灾调查员 刘一乐:找到起火点冒烟前约5分钟左右,有一名男子在上楼时,将没有熄灭的烟头丢在旁边杂物间的屋顶,且与监控录像显示的,起火时间、起火点都能相互吻合。

根据《消防法》第六十三条规定,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湖北鄂州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火灾调查员 刘一乐:在这里要提醒广大烟民,切记不要乱扔烟头,否则酿成大祸,比如造成人员死亡,或者50万以上直接财产损失,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

责任编辑:宋雨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