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高材生放弃地产生意,返乡搞起生态养殖,5年投资1000多万终于走上正轨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蕲春县赤东镇朱四房村田国平的水稻田里,这几天也是非常的热闹。

小鸭子们因为是自然生长,平时在自己的世界里,特别怕受到惊吓,所以有人一来它们就跑。

今年41岁田国平就是这些鸭的主人,他告诉我们,他采取的是稻鸭混养的模式进行养殖。

湖北德源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国平:散养鸭一直是吃稻田里的螺蛳、蚯蚓、微生物之类的,我们看着田里的鸭子,在田间活动,也让土变得很松,这样土壤也不容易板结。

利用鸭子旺盛的杂食性,可以为水稻除草,控虫、松土、供肥。这些鸭白天就在稻田里嬉戏,只有到了晚上才会回棚子里吃一点东西,而且它们的主食也很特别。

湖北德源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国平:现在很多糖尿病人,很多都吃鸭子,可以让血糖降低,鸭子吃了南瓜之后,口感也不一样了。

每年田国平只在6月份种一季稻,其余时间养鸭,虽说散养的鸭,出蛋量会比普通鸭要低一些,但是采用稻鸭混养这种绿色生态的方式养殖的模式,可以提高鸭蛋的质量。

湖北德源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国平:我们的鸭蛋这个颜色浅一点,是没有腥味的,口感非常也非常有嚼劲。

放弃地产生意 武大高才生回乡种地

别看田国平现在说的头头是道,几年前,他也是个门外汉。2000年,他从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在电脑城以及房地产行业打拼多年,多的时候一年可以赚几百万,那他为何想到回乡做农业呢?

原来田国平的老家就在蕲春农村,每年回乡看到不少田地荒废,让他感到十分惋惜,于是他便有了回乡发展农业,带动乡亲一起致富的打算,2014年他流转了当地6个行政村,2万多亩农田,开始打造自己的绿色王国。万事开头难,没想到忙碌一年后,自己的鸭和水稻根本卖不出去。

湖北德源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国平:我们生产出来了,但是消费者不能在很短时间内,理解我们的产品,主要就是销售问题吧。

原来市面上普通鸭蛋一枚大概在1块2毛钱左右,而经过测算田国平生态养殖的鸭蛋要卖到3块多钱才能回本,巨大的差价让很多消费者都难以接受。

湖北德源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国平:当时就便宜卖出去了,当普通的大米, 普通的蛋卖出去了,我们的生产成本是非常高的,内心也是难受,因为好的东西没卖到合理的价格。

第一批产品基本都是亏本卖给了亲朋好友,第二批,第三批产品出来,同样得不到市场的认可。谈到当时的困境,田国平的妻子张小君忍不住掉眼泪。

田国平妻子 张小君:感觉这一路真的不容易。我们辛辛苦苦做了,却得不到认可。

产品卖不出好价钱,今后的路该怎么走,田国平一度很困惑。很多人劝他们放弃这种生态养殖的模式,而夫妻俩商量过后,决定要坚持下去。每周周末他们都会到本地以及武汉市的社区开展推广活动。

田国平妻子 张小君:就是觉得,只要你的东西好的话,总有一天大家会知道的。需要时间让大家来认可我们。

湖北德源祥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田国平:让更多的消费者去体验以后,它的回头率是很高的,大家吃了以后,评价都非常好。

工夫不负有心人,靠着回头客的口碑相传,田国平的销路渐渐好了起来,现在产品的价格也都已经走上了正轨,他也开始加大规模进行种养殖,5年时间,他已经累计投资了1000多万元。

蕲春县赤东镇镇党委书记 尹小军:它为农民就业提供了很多的岗位,最为重要的是,我们贫困户不出家门就能找到就业岗, 为脱贫致富增收,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另外一方面,这个项目的落地,也为我们当地发展现代农业、休闲农业、健康农业,提供了很少的发展模式。

田国平说,下一步他还会发展乡村旅游项目,更好的带动当地的经济的发展,让乡亲们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宋雨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