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艺美女博士,不当导演下乡当农民,借助外国模式年销售定3000万!

马上要迎来三八妇女节了,今天来介绍一位巾帼典型。有几个词可以形容她:美女、博士,海归、农场主。

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岳文雯:欢迎大家来“我家的地”,“我家的地”占地1100亩,分为种植区和体验区。

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运营副总 邬龙飞:我们采用的是有机的种植方式,就是我们不采用任何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咱们的地里有很多的杂草,叶子上面还有一些虫子。

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原来岳文雯以前是一位优秀的电视人,那现在怎么就变成了新农人了呢?

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岳文雯:您也知道,在电视台工作,它的强度大。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是这样的,所以在电视台,做活动的时候,我们都是连轴转,一个月两个月不休息一天,导致身体的免疫力紊乱,免疫力很低。

不规律的作息饮食习惯让身体报了警,几乎同一时间段,岳文雯10个月大的女儿也患了病,全家上下愁眉不展。自那时起,岳文雯的心里有了一个坚定的想法,那就是要做自己人生的导演,过健康生活,做健康事业。后来,武汉“三乡工程”号召能人下乡,她毅然决然的报了名。

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岳文雯:因为是全新的领域,你就什么都要去学,你就像一个幼儿园的孩子,都的要从零开始。你就感觉自己没有价值感,没有存在感,你什么都不会。

一名多才多艺的美女博士,在最初面对土地时是那么的手足无措。但骨子里的那股韧劲,让岳文雯坚持至今。她种菜,遵循一个理念,那就是蔬菜只凭黄土地供养、天气的偏爱和长江水的灌溉,自然生长,绝不“美颜”。

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园区运营副总 邬龙飞:普通的无公害蔬菜一亩的投入可能只有1000块钱,我们有机的种植方式一亩可能要达到5000块钱。产量是很低的,白菜一般种植方式有2000斤,有机的只有1000斤这样子。

岳文雯在澳洲留学期间,曾在当地的农场里当过志愿者。在建设了自己的农场之后,她就决心要把澳洲自然平衡的模式搬到国内。在“我家的地”蔬菜种植区,全年种植的有机蔬菜品种已经达到了上百个。

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岳文雯:我们现在销售的渠道有商超,有宅配,有酒店合作。现在我们主要渠道是和房地产,我们合作的有万科……万科在武汉是有13.6万个家庭,现在是面向我们的。销售我们是去年10月份才启动的,今年我们设置的是3000万。

从外行到内行,岳文雯只花了不到两年的时间。不到两年,她把新洲区周铺村曾经一片荒芜的土地,打造成了一片集吃、住、玩、赏、娱、购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验园区,悉心为市民创造了“第二个家”。

我家的地(武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岳文雯:这个项目,我跟我先生说是一个有福报的事情。我希望能把种植的标准体系化、标准化,另外然更多的人能够吃到有机蔬菜,做大众可以接受的食品。

责任编辑:宋雨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