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6月起全面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 目前已有11.6万人尝鲜 今年内力争覆盖率达80%

昨日(4日),记者从武汉市城建局了解到,今年6月起,该市将全面推动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管理,力争今年内实现覆盖率80%以上。

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去年12月,武汉市出台方案,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试点,建立建筑工人实名制信息管理平台。目前,武汉已有280个项目进入全国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运行,在册工人11.6万人。从试点情况看,试点项目工人管理更加规范,企业和工人的权益更有保障。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还对工程质量安全和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较好地规范了建筑市场秩序。

武汉市城建局表示,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完善,开发建立市级平台。今年6月起,全面推动全市所有在建项目全部纳入平台管理,今年内力争实现实名制管理覆盖率80%以上。

据介绍,目前的实名制试点,只能在单个施工单位项目部共享资源。实行平台管理后,系统连接的对象更广,能让不同的施工单位共享建筑工人信息,在用工紧张的时候平衡人力资源。同时,通过实名制管理,还能动态跟踪每一名建筑工人的情况,解决务工人员流动性大难以管理的问题。

责任编辑:宋雨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