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展开“粮仓家底”大清查

“湖北粮仓”里有多少粮食?是哪些年份的粮食?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湖北省将于11月底前摸清湖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家底”。

此次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以3月31日24时为统计结报时点,查清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实底。有关方面称,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有利于健全保障粮食储备安全的有效机制,为完善粮食宏观调控、确保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将重点查清四种情况: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实物数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不同年份、不同性质、不同品种粮食分仓(货位)储存管理情况;政策性粮食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和主要食品安全指标;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放付是否足额及时等情况进行同步检查,验证库存粮食的真实可靠性。

据悉,我省大清查分为准备、自查、普查、抽查、汇总整改五个阶段,2019年11月底结束。准备阶段4月10日结束,将细化实施方案、准备相关资料等;自查阶段4月底结束。普查从4月底开始,为期一月。从5月底开始到6月20日,将展开抽查。6月30日前,市(州)将提交粮食库存清查结果。随后开展汇总整改,至11月底结束。

根据要求,我省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将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面查清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实底,坚决守住管好“湖北粮仓”。

中储粮湖北分公司介绍,目前全省库存的政策性粮食有900万吨左右,分别储存在全省900多个储存库点。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 吴文娟

(责任编辑:张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