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鸭非鸭似鹅非鹅小土屯,养6个月可出栏,700多只纯赚6万元!

它学名叫番鸭,当地叫土屯,又叫四不像,因为它像鸭子又不像鸭子,像鹅又不像鹅。

瞧瞧这土屯,不细看还真是误认为是鸭子,虽然它属于鸭科,但是它外形上却和白鹅有点相似。

黄冈市浠水县关口镇凉亭村 养殖户 郭小敏:屯的头上有点黑色的毛,红睑,鹅是黄色的嘴巴,屯是红色的嘴巴。

这土屯长相奇特,叫声更奇特。

黄冈市浠水县关口镇凉亭村 养殖户 郭小敏:公的和母的不一样,母的能叫,公的不能叫。

土屯原产于热带地区,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禽类,在我国南方已实现人工养殖。土屯喜好室外放养,野性强,想抓住它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土屯的祖先生活在热带,耐寒能力差,但是经过长期的驯化,其适应能力已大大提升,大冬天破冰戏水完全不在话下,不仅如此,它还是鸭科中最能飞的家族,最远能飞200多米 。

说土屯是纯户外散养,可不是随便说说的,人家的脚上可是有铁证的。

黄冈市浠水县关口镇凉亭村 养殖户 郭小敏:你看它的脚底都有疤痕,圈养的没有疤痕的,这是伤疤,这是散养的一个特征。

在野外散步游泳,吃虫子野草,造就了土屯满身的瘦肉,而且相当紧致营养。

黄冈市浠水县关口镇凉亭村 养殖户 郭小敏:它在禽类肉中有四大之王,蛋白质最高。

土屯养殖6个月可出栏上市,单只体重可达十多斤,价格19块钱一斤很是枪手。去年,郭小敏养了700多只土屯,效益非常不错。

黄冈市浠水县关口镇凉亭村 养殖户 郭小敏:每年可卖15万块钱,出去成本可纯赚6万多块。

今年,郭小敏说,他又有新的计划,他要让更多的人认识和接受绿色生态的土屯,还要把农庄的餐饮经营得更加有声有色,争取业绩再翻一番,然后谈一个女朋友,好好生活。我们祝愿他的梦想都能实现。

责任编辑:宋雨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