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用它来养殖黄粉虫,既环保又节约成本!

最近,我国的科研人员发现,黄粉虫的幼虫可以降解聚苯乙烯这类最难降解的塑料,如果利用黄粉虫的幼虫来解决塑料污染问题得到广泛的推广,那黄粉虫的养殖可又会迎来新的商机。


要说到黄粉虫,大家应该都不陌生。黄粉虫被誉为“蛋白质饲料库”。它的干品含脂肪30%,含蛋白质高达50%以上,此外还含有磷、钾、铁等多种元素。干燥的黄粉虫幼虫含蛋白质40%左右、蛹含57%、成虫含60%。

黄粉虫作饲料喂养的蝎子、蜈蚣、蛤蚧、蛇、热带鱼和金鱼,不仅生长快、成活率高,而且抗病力强,繁殖力也大大提高。此外,黄粉虫还可以直接食用,所以很多养殖户们都很青睐黄粉虫。


据研究显示,以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作为唯一食源,黄粉虫幼虫可存活1个月以上,最后发育成成虫,其所啮食的聚苯乙烯被完全降解矿化为CO2或同化为虫体脂肪。


科研人员发现:100只黄粉虫每天可以吃掉34-39毫克的泡沫塑料。在16天的试验期,虫子摄入泡沫塑料中47.7%转化为CO2。而残留的塑料被转化为类似兔粪便的生物降解颗粒被排泄出体外。而且幼虫肠道内聚苯乙烯泡沫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就降解


如果以后利用黄粉虫来降解塑料这事儿能够工厂化操作,黄粉虫肯定会身价倍增。而且,可靠消息,目前国内已有厂商在考虑用人工培育黄粉虫或蜡虫来降解塑料废弃物,有兴趣的听众朋友,不妨多关注关注。

来源:致富帮

责任编辑:三水


在微信中长按识别上图二维码,

或找小牧民 ‭1‭‭‭3971591889

加入垄上畜牧社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