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爱心大巴车队27号深圳发车!

“暖冬行动”最新情况

2019暖冬行动爱心服务升级,

开展爱心返乡、幸福过年、

回乡兴乡、脱贫攻坚四大计划,

助力乡村振兴,回报湖北乡亲。

广东省湖北商会秘书长 林勇说:

“21号的幸福过年计划,已经顺利完成,爱心返乡计划,第一批从东莞的,已经于昨天发车,深圳的700多名老乡,将于后天返回湖北各地。”

为了更方便、快捷地送在粤务工的湖北老乡平安回家,今年暖冬行动分批次组织了20多辆大巴车,划分多个不同线路,让乡亲们一站直达家乡。

其中人数最多的爱心大巴车队,将于1月27号上午8:30在深圳发车。

目前,大巴的报名工作已经完成。主要是甄选,针对弱势群体,包括在外务工人员、贫困大学生等等。涉及的人员众多,工作量也非常大。广东省湖北商会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加紧努力,争取把每一张票都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

↑(商会秘书处的同志开会,商讨暖冬行动相关事宜)

多家爱心单位 加入暖冬

自2013年以来,暖冬行动连续举办,给上万名在粤务工的湖北老乡带去了温暖和希望,也带动了一批批爱心企业和单位加入爱心行动当中来。其中,广东省中山市湖北商会联合中山市红十字会,连续4年开展公益行动,为老乡报销火车票,温暖乡亲们的回家路。

另外,回乡兴乡板块也是2019暖冬行动的创新和亮点。

200名能人及企业家

将于1月29日,分别从珠海、广州、深圳三地机场乘坐飞机,回乡兴业。

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目前,报名工作已告一段落,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终人员名单的筛选、甄别。主要针对回乡投资和创业这两块的甄别,当然还包括企业在哪些地方投,跟地方产业如何配合等等,进行相关的统计和对接工作。

为了使这些回乡的企业家、能人更好地投身家乡建设,广东省湖北商会也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2019年全年开展“脱贫攻坚”板块计划,拟在荆州、恩施、黄冈等地举办多场大型扶贫活动,助力家乡发展。

广东省湖北商会秘书长 林勇说:

“我们会在4月份举办乡村振兴论坛,以及以一些产业结构调整为主题的论坛,包括了企业用工等方面的活动。

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些回乡兴业的会员企业,能够更好地把项目落地,发挥商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桥梁的作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