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他们的8个春节瞬间,哪个是你心中最美"警"色?

春节假期,全省民警坚守岗位

全力以赴守护万家灯火

他们,迎战风雪,逆寒而动

他们披星戴月,24小时值班备勤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一个个温暖瞬间

成为平安荆楚最美“警”色

记者盘点了8个“最美”

哪个瞬间,最打动你?


瞬间一:一碗长寿面

2月8日,大年初四,襄阳迎来雨雪冰冻天气。为护卫辖区303省道行车安全,襄城区公安分局卧龙派出所辅警尤成和2位同事驾车往返巡护,因途中救助抛锚车辆,错过饭点。下午4点了,还滞留在临近谷城县的回龙村。

“啥?你俩现在没吃上午饭?!”“今天还是你生日?!哎约喂,造业哟,快,进屋大妈给你做长寿面!”“客气啥,你们不是说警民一家亲吗?说到做到啊!”

片刻,一脸盆的捞面热腾腾出锅,笑容绽放在年轻辅警稚嫩的脸庞上。

瞬间二:一个“熊抱”

2月8日,大年初四晚21时许,福银高速随州段大雪纷飞。一辆小车因路面结冰撞到了护栏,一家人拜年返家途中被滞留高速,站在寒风瑟瑟发抖,面对密集车流不敢动。

湖北高速交警随州大队大队长王进巡逻至此,这位从警20年的老交警穿过车流,跨过近一米的护栏,面对超大车流和路面结冰的危险,看准时机,一个“熊抱”把小孩带到了安全地带。随后,民警将这一家人送到了服务区。

瞬间三:一条“长龙”

2月7日,大年初三晚上,因客车抛锚,40多名乘客被困高速公路。湖北高警总队麻城大队火速出警,动用8台警车,排成长龙,将受困乘客转移至服务区。

瞬间四:一张“截图”

轮休民警甲:所长,三十儿值班调解冻感冒了,正在打针,有事微信联系……

值班民警乙:我也感冒了,家人说新年第一天不能喝药,我硬扛着到昨晚才喝。

所长(对乙):带病坚持值班,点赞!

所长(对甲):愿明天早点好转,实在不行明儿别来了……老施的母亲今天去世,明天只有老马一人值班了,没事儿,我来顶上。

轮休民警甲:谢所长关心,只要今儿烧退了,我明天值班没问题!!!

这是大年初四傍晚,襄城区公安分局隆中派出所微信工作群里的一段对话。

隆中派出所辖区有三国名胜国家4A级古隆中风景区和始建于唐贞观年间的佛教名刹广德寺,每逢节假日都是派出所用警最紧张的时候。

瞬间五:一件执勤雨衣

2月9日12时55分,沪渝高速公路渝沪向支井河大桥事故现场,伤员躺在路边应急车道等待救护车。外面温度非常低,民警周敏马上将执勤雨衣盖在当事人身上为她御寒遮风。

瞬间六:一场生命接力

大年初四,一名19个月大女童,因急性病毒感染,在紧急转院到武汉儿童医院途中,遇上春运返程高峰拥堵车流。女童已出现嗜睡、昏迷等症状,危急关头,高警仙桃大队民警全程用警车开道,与武汉交警接力护送,及时将女童送医救治,目前女童病情好转。

瞬间七:一次护送

2月8日,大年初五,沪蓉高速公路麻城段突降大雪,湖北高警麻城大队联合路政部门积极融雪除冰,第一轮融雪剂撒布结束后,高警路政齐出动,采用警车压速带道的办法,护送车流通过危险路段,确保广大司乘人员安全出行。

瞬间八:一个窗花

今年是5岁的警娃心心在湖北高警总队三峡大队过的第三个年。心心来自一个双警家庭,爸爸妈妈都是湖北高速交警。今年除夕夜,爸爸在三峡高速伍家岗收费站执勤,妈妈在翻坝高速点军收费站值守。

妈妈执勤临走前,交给她一个任务:贴窗花。妈妈告诉她,有窗花才是过年,窗花贴完了,妈妈就回来了……

(责任编辑:张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