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年货,湖北消费力全国第九 零食、粮油、数码产品最俏

春节临近,打年货成了家家户户的重头戏。1月23日公布的京东大数据显示,数码产品挤进湖北人的年货前三名——在湖北人的年货订单中,休闲食品、粮油调味、手机配件占据前三。全国年货销售排行榜上,湖北人年货消费力居第九位,广东、北京、江苏居榜单前三。

民以食为天。吃,仍旧是过年期间最重要的事。京东大数据显示,延续去年的火爆景象,休闲食品蝉联年货销售冠军。对比去年增速较高的生鲜水果、黄金饰品、智能设备等年货,今年年货销量同比增长最高的三个品类分别是海鲜水产、营养健康和宠物零食。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养宠物的人群增多,人们花在宠物食品上的开销逐年上升。

地方名优特产成为抢手货。京东大数据显示,山西特产销量同比增幅超过300%,四川特产销量同比增幅近200%,福建特产、北京特产的销量同比增幅近100%。此外,可自制美食的烘焙原料、去油解腻的乌龙茶、聚餐必备的熟食腊味等年货食品的销量同比增幅也超过10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国门的越开越大,消费者开始全球打年货。京东大数据显示,“洋年货”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新选择。1月4日至14日期间的销售数据显示,进口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64%。有趣的是,居“洋年货”销量榜首的仍是食品饮料,其中泰玉香一品茉莉香米成为“剁手族”最爱,此外依次是母婴、个人护理、生鲜、酒类等商品。年货节期间,不同年龄段有着各自的心头好——90后偏爱购买鞋靴、手机、钟表等“高单值”商品;80后则偏爱购买母婴类商品;70后则在生鲜和酒类商品上购买更多,其中牛肉、鸡肉、低温奶、鱼类、面点等生鲜食品更受70后喜爱;60年代群体则更加喜爱购买服饰内衣类商品。


(责任编辑:张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