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分子非法占用14.83亩农田采砂,农田被损坏无法继续耕种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置国家法律于不顾,大肆非法开采砂石,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近日,孝南警方就依法取缔了一处位于肖港镇的非法采沙点,刑事拘留两名负责人。

2018年11月9日,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接到国土部门移交的一起案件,称某沙场未经批准,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

孝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 胡光明:这个地方原来是一整块的土地,从这个地方一直到那个凸出的部分,都是一整块的土地。经过他们的非法开采,形成了这么一个大的缺口。经过国土部门的测量,这片土地有18.53亩,其中基本农田有14.83亩。

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后得知,自2017年9月以来,该沙场负责人郑某某雇佣叶某某等人,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在非采砂区作业面采取抽吸方式采砂,导致肖港镇施郑村郑中湾沿澴河耕地坍塌损毁,14.83亩基本农田遭到损坏,无法继续耕种。

孝南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 胡光明:2019年1月2号,公安机关传唤采砂船船主叶某某进行询问,叶某某对自己在2017年9月至2018年6月,断断续续在肖港镇施郑村郑中湾采区外非法采砂的行为供认不讳。

2019年1月8日,郑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目前该沙场负责人郑某某、采砂船船主叶某某两人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