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门贵族”小香猪,1斤肉价50元

在咸宁市同城县雷吼村的一个山头,养殖了一群野性十足的小猪。

大喇叭一响起,不到一会儿功夫,猪群就听着小曲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了“猪倌”汪旺兵的周围。小猪们瞧着主人手中的美食,眼神那叫一个望眼欲穿。

咸宁市通城县塘湖镇雷吼村 汪旺兵:最喜欢吃玉米、草,还有家里种的白菜。

巴马香猪,虽说肤色与普通的猪有所区别,但这好吃的本性还是一样的。看着猪群吃得欢,“猪倌”汪旺兵瞧着也高兴。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猪群中有一家9口竟然没回来吃饭,他决定去山里找一找。

咸宁市通城县塘湖镇雷吼村 汪旺兵 :刚刚从山上找下来一窝小猪仔,生了8只,生了差不多十来天,十来天一直在外面。

汪旺兵的养殖场建设在通城县塘湖镇的福龙山上,因为海拔高,山上的气温相较于山下要低上好几度。我们去采访的当天,气温就接近了零度。一群还未满月的小猪仔在这么低温的环境下生活,让我们替汪旺兵捏了把汗,但他自个似乎一点也不着急。

咸宁市通城县塘湖镇雷吼村 汪旺兵:这猪特别聪明,会跟自己搭个家,跟野猪性质是一样的。它以前在山上,现在窝在这里来了。猪妈妈自己搭的小窝,手伸进去,里面还挺暖和、挺厚实,上面还盖了厚厚的草。

自己搭窝、自己产崽、自己觅食,无论酷暑还是严寒,每天都要翻山越岭,四处奔跑,这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野猪了。

咸宁市通城县塘湖镇雷吼村 汪旺兵:这个猪长势比较慢,一年下来就长个80到100斤。因为都是放养,吃的以百草为主,只要能吃的都吃。

巴马香猪素来就有“一家煮肉四邻香,七里之遥闻其味”的美称,被誉为猪类的“名门贵族”。汪旺兵生态放养的香猪其肉质更加细嫩,味美甘香,且营养丰富,胜似山珍野味。

咸宁市通城县塘湖镇雷吼村 汪旺兵:看商家要哪个品种。烤乳猪差不多就十多斤出栏。商品猪拿去红烧、清真、白切,长到七八十斤的就可以,就是小的大的随时可以销售。

临近年关,汪旺兵大大小小的200多头香猪开始接受预定。根据大伙儿的喜好,规格大小可自由挑选购买。

咸宁市通城县塘湖镇雷吼村 汪旺兵:现在市场价毛猪30块钱一斤,肉是50块钱一斤。

如果大家有意要买一头香香猪回家过年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965333购买哦~


(责任编辑:张雯)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