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小龙虾不冬眠,能卖到春节前后?一个就有8钱左右!怎么养的

眼下,小龙虾大多都进入了冬眠期,但在在孝感应城市的义和镇的张师傅这,却还出货量不断,每天都有十多个乡亲在塘里捕捞,就地装筐然后发往武汉白沙洲大市场,价格也卖到了40多块钱一斤。张师傅说,冬季有虾卖,秘诀就在于他开创的养虾新模式 —“一年养三季虾”。

张师傅是个老虾农,养了17年的虾。2002年,他从一个朋友那里了解到,冬虾卖虾不仅价格高,市场也相当走俏。当年底,张师傅就试验了7亩虾塘,并成功摸索出了一套“冬季养虾”技术。

张师傅说,相比传统的一年两季虾,冬季养虾,除了要在前期选择健康优质的苗种外,投苗时间也相当关键,同时还要适时种草,调节水深。投苗后,龙虾还有一个半月左右的生长期,为了防止其打洞逃跑,还要铺盖水下防逃网,将它们层层“堵截”。

而随着冬季气温的逐渐走低,还要在虾池的北面、西面种植水花生,一来让小龙虾有个温暖的栖息地,二来也为小龙虾提供了丰富的营养大餐。

张师傅说,冬虾11月底就能长成,后期定点投喂饲料,保证小龙虾生长所需的温度即可。现在,他在当地首创的冬季育虾模式已经实现了一年三季,收入相当不错。三季养虾错峰上市,也逆袭了市场。如今,更有不少养殖户从潜江、荆州等地慕名前来参观学习。

现在,张师傅还成立了合作联社,带着周边40多个养殖户一起养殖三季虾,合作联社的养殖面积近5000亩,其中冬虾养殖面积800亩,预计产量1.5万斤,产值可达70万元。

记者 刘余 黄蕊 应城台 邹祺

(责任编辑:张雯)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