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创新红利多,湖北自贸试验区成效位居前列,有哪些先进经验?

最近,湖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制度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在武汉召开,在这次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二批制度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组织武汉、襄阳、宜昌三大自贸片区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我省最新制度创新成果。

2017年4月1号挂牌运行以来,武汉、襄阳、宜昌三个自贸片区和省直有关单位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成果。逐步探索出一批值得复制推广的经验。

其中利于农业发展的项目也不少,例如自贸区先行试验的“先出区后报关”、“先放行后改单”和“国地税一窗通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无申请退税”等等,都在助力农业企业简化办事流程,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提高企业发展效率。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 胡中海:针对中小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武汉片区设立风险扶持基金,保险公司、政府、银行按5:3:2的比例分担企业融资风险。对按期还本付息的中小企业,武汉片区按基准利率给予25%贴息和40%保费补贴,从而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周转难题,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授信额度。

未来,我省还将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湖北自贸试验区第二批改革试点经验。更多的制度创新红利将落实到湖北农业发展中来。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