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再添一座长江大桥 从光谷到新洲更方便

今年下半年又一座长江大桥要开建了!从光谷到新洲更方便了。

8日,武汉市政协委员、市规划研究院正高职高级规划师胡晓玲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为网友们带来了不少城市规划的好消息。

连接阳逻新港和光谷地区

2019武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力争开工建设双柳长江大桥、谋划建设光谷长江大桥,加快建设长江主轴。

胡晓玲介绍,双柳长江大桥也叫新港长江大桥,是新港高速的一部分。大桥连接阳逻新港和光谷地区,建成后能解决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和武船重工厂区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连接问题。

新洲到光谷更方便了

胡晓玲说:“现在,武重的员工需要走阳逻长江大桥,途经武鄂高速上二环线,才能到中心城区,需要绕很大一圈,单程需要1个多小时。双柳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从新洲双柳到光谷中心区更快了,能方便市民往返长江两岸,新洲居民出行也更加便利。是长江两岸居民的福利。”

目前光谷长江大桥还在选址

直播中,胡晓玲介绍,光谷长江大桥目前还在选址阶段。

光谷长江大桥项目南接武鄂高速,向北串联新洲区内双柳、阳逻、汪集等重点区域,密切与长江南岸左岭华星光电等产业园区的交通联系,实现一江两岸产业联动发展。

还有两座长江大桥今年建成

此外,杨泗港长江大桥和青山长江大桥目前正在建造中,预计今年建成。

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的第10座长江大桥,它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也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的第11座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长江新城的地标性建筑。它位于武钢外贸码头下游1公里处,是武汉四环线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它是长江上最宽的大桥,桥宽达48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全漂浮体系斜拉桥,双向10车道高速公路,预留2车道,将来主要通行重载汽车。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