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厕所会让大伙连连称赞?崇阳:改善如厕环境,公厕变风景

一提到原来的农村厕所,乡亲们应该很熟悉,建造简单、臭气熏天。随着厕所革命的推进,现在不管是农村还是县城的厕所,可是大不一样了。

咸宁市崇阳县 王女士:以前这个厕所真的是没法想象,真的很脏很脏的那种,现在嘛,搞得非常好,跟大城市里面一样的,反正我每一次来,都看到里面的环境非常好。

什么样的厕所会让大伙连连称赞?记者在咸宁市崇阳县大集公园看到了改建完成的公厕。远远望去,整个公厕在山水画的衬托下显得十分融洽,小小的公厕也成为了公园的一道风景。

咸宁市崇阳县住建局建筑业和安全生产股股长 邓苗:2018年,住建局把“厕所革命”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实施,积极谋划,细化措施,全力推进,打造城区星级公厕为亮点,实行集镇村级公厕全覆盖,大大提升了城乡群众生活品质。

在崇阳县民主路家家旺路段的公厕,46岁的保洁员丁旭良已经在这里工作了8年,看到从污秽不堪的公厕改造成现在的人人称赞的“高大上”星级公厕,内心由衷地开心。

公厕保洁员 丁旭良:现在搞起来,人家一看,哇,这个厕所现在搞得这么好,跟大城市一样。

咸宁市崇阳县 但仁香:我说这个厕所做的非常的好,对我们这些老年人出来活动非常的方便,原来上个厕所都没地方上,现在走到哪里玩,上厕所(都)方便,我们活到这七十几没有这样的幸福日子。

20分钟巡查一次,一天最少擦拭30次以上,整个公厕光鲜亮丽,保洁员还在公厕装饰上花朵,撒上香水。崇阳县桑德公司运营的公厕要求保洁员严格按照公厕制度要求开展保洁。

桑得环卫公厕运营负责人 吴建祥:外面要求公厕要保证无污渍、无蚊蝇、无异味。做到公厕周围环境整洁,定期药物消杀。要求保洁员做到公厕24小时全天免费开放,不定时巡查卫生,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来共同提高城市品味。


为确保完成全县“厕所革命”试点工作任务,崇阳县采取先行先试方案,在改造及新建23座城区公厕中,崇阳县住建部门坚持高标准设计,做到统一风格、统一标识标牌,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让公厕成为一道靓丽的景观。

咸宁市崇阳县住建局建筑业和安全生产股股长 邓苗:全县城区新改建公厕23座、集镇30座、村级186座,共计239座,目前,已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雯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