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 湖北基本完成河湖库划界确权

近日,经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河湖长制办公室正式印发《湖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全省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划界确权。

长期以来,河湖水域空间管控不力、岸线管理不强等,一直是制约河湖有效治理的薄弱环节。对于千湖之省、水利大省的湖北,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边界不明,水土资源产权不清,导致人水争地的矛盾突出,已成为加强河湖管护的“痛点”和“难点”。

针对这一情况,《方案》明确,要依法划定河湖和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2019年6月底前,完成省市级河湖长领责的河湖及水利工程划界和试点河湖确权;2019年底前,所有河湖全面完成划界,县级以上河湖长领责河湖库完成确权;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河湖库确权工作,确保列入河湖长制管理的湖泊面积不萎缩,形态稳定。据了解,目前,全省多地正积极推进划界确权工作,咸公安县、宜城、赤壁等地进展较快。据11月份统计数据,全省已完成划界河段长度5300公里,湖库面积2800多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祝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