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名下2台车存款几十万 却连12.6万都不还

名下两台车,银行账户进账几十万元,巴东男子龙某却一直不履行法院判决,始终不还钱。12月3日,被列为“网逃”的龙某被抓,其家属乖乖交纳执行款和罚款12.6万元。12月12日,申请执行人向某撤回对龙某的刑事自诉。

2017年11月27日,巴东人民法院对龙某与向某借贷纠纷作出一审判决,判决龙某偿还向某借款本金7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龙某并未履行义务。

2018年4月11日,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立案后,无法与龙某取得联系,便向其户籍所在地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可龙某母亲张某拒绝代收,且不提供龙某的联系方式,法院便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送达了上述法律文书,公告期满后,龙某还是未向法院申报财产,也未履行义务。6月15日,法院将龙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作出罚款5万元的处罚。

经法院调查显示,龙某名下有奥迪轿车、五菱牌货车各一辆,自2018年1月20日至6月21日,银行累计进账高达69万余元,龙某有能力履行义务。

9月1日,向某以龙某损害其合法权益为由向巴东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要求追究龙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巴东法院刑事立案后对龙某作出逮捕决定,随后,巴东警方将其列为上网追逃人员。12月3日,龙某被北京铁路警方抓获。12月7日,龙某被押解回巴东。

龙某的亲属得知其因涉嫌拒执犯罪在北京“落网”后,主动到法院交纳全部执行款及罚款。

责任编辑:谢珊

(作者:林晶、通讯员谭元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