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书屋藏书4000多本,充实轮椅上90后精神生活成榜样!

自从我们省实施农家书屋工程以来,乡亲们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了,接下来,我们去宜都认识一位特殊的农家书屋管理员,听听她的故事。

前不久,在宜都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经验分享活动现场,一位嘉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她就是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头笔社区农家书屋的管理员李玉洁。

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头笔社区农家书屋 管理员 李玉洁:可以说这十多年,我的生活一直都是跟书籍密不可分的。1990年出生的李玉洁,从小就非常喜欢读书,她在7岁时患上类风湿疾病,14岁时因病瘫痪,告别了学校,面对巨大的打击,李玉洁没有被吓倒,她选择在轮椅上读书自学,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头笔社区农家书屋 管理员 李玉洁:一页一页地去翻阅,你会有一种小小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而且我挺喜欢那种书的油墨的香味。

凭着强大毅力,李玉洁在轮椅上不断进行文学创作,2005年至今,她在多种刊物上发表作品数万字,先后荣获全国各类征文大赛一等奖,创作的同时,李玉洁还经常到学校义务宣讲,用自身经历鼓舞大家,同学们都亲切地喊她“知心姐姐”。2013年,她到了新的岗位上去,担任起社区里农家书屋管理员。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头笔社区农家书屋 管理员 李玉洁:农家书屋管理员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它是一份很普通,很平凡的工作,但它是我的一个梦想,可以极大地满足到我们的文化,知识的需求,可以弥补没有完成学业的遗憾。

当上管理员后,李玉洁每天坐在轮椅上,扶着桌椅和墙壁整理书籍,打扫卫生,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读者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宜都市陆城街道办事处头笔社区农家书屋 管理员 李玉洁:有读者过来读书,我会给他们推荐一些适合他们的,他们喜欢的图书, 我写了一些读书心得,通过我们社区有一个微信公众号,还有微信群、QQ群,通过这些平台,去把我的读书心得分享给社区周边的一些朋友们。

李玉洁所在的农家书屋目前藏书4000多册,包括20册盲文书籍,经常会举办一些读书活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到书屋来借书,看书,养成了阅读的习惯。

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发行处 处长 邓世清:李玉洁是我们湖北省农家书屋的管理员的优秀代表,也是全国的农家书屋的典型人物,因为在她身上体现了奉献精神,能够把书屋的作用发挥到很好的这么一个管理员。宜都市委宣传部 部长 陈珊珊:玉洁应该说是改革开放之后成长起来的我们一代身残志坚的模范,是我们精神文明建设、中国好人的代表。

(责任编辑:田谧)

(作者:垄上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