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 | 小小野菊花做成了枕头,还销售到了国外!

每年到了秋天,农村的山岭上,农户的田间地头总会生长出许多野菊花,这些野菊花个头不大,但却生长旺盛,成为农村一道靓丽的风景。如何让这些野菊花发挥经济效益?红塔镇李湾村村民宦雄经过努力,让这些野菊花销售到了国外,并且带动了村民们的增收。

记者近日见到宦雄时,他正在组织车间里的工人们对晒干的野菊花进行分类,做成手工工艺品,准备销往国外。

据了解,这些野菊花都是生长在房县本地的品种,它们虽然形态各异,但都属于菊花科。菊花特有的乡味弥漫在车间里。宦雄是村里的贫困户,以前在山东一家公司打工。两年前,他回到家乡,开办了一家生产清洁用品的扶贫车间。在工作之余,他看到农村漫山遍野的野菊花,每年开了又谢,谢了又开。

宦雄说:“”我在想野菊花这么好的资源这么多,如果浪费了多可惜,所以我就在想,野菊花能做成什么产品,后来又根据野菊花的功效咨询一些老中医,才知道这个东西做成枕头多好。”

做枕头并不难,关键是要有市场。宦雄把眼光盯上了互联网,在做跨境电商朋友的帮助下,他接到1000个枕头的订单,这批制作好的菊花枕头,即将销往日本市场。

目前,宦雄的扶贫车间里吸纳了20多名村民在这里就业,工人月工资在2000块钱左右。

(责任编辑:田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