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新零售供应链中心落户武汉!盒马鲜生在汉建全国性供应链网络

全国首个新零售供应链中心落户武汉

盒马鲜生在汉建全国性供应链网络

  12月12日,知名新零售品牌盒马鲜生宣布,该公司华中物流中心及全国首个新零售供应链中心落户武汉经济开发区,项目占地约360亩,建设面积17万平方米,建成后有望成为华中最先进的冷链物流中心、加工中心和中央厨房,借此建立覆盖全国核心城市的冷链供应链网络和生鲜加工基地。

  生产分散、易损耗、品控难度大,生鲜产品流通一直面临众多难题。据介绍,盒马鲜生将通过数据驱动和云计算,合理安排从采购到销售的供应链流程,使各地特色农产品和生鲜商品在全国范围内高效流通。之前,盒马鲜生已用直采+空运的方式,将藕带、小龙虾、蔡甸粉藕等湖北特产销往全国。华中物流中心启用后,湖北农产品卖到全国物流成本更低,流转速度更快;同时,全球生鲜产品进入武汉效率也将提高。

  盒马鲜生CEO侯毅表示,将以武汉为起点,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核心城市布局,建立起一张基于新零售的全新供应链网络。

(责任编辑:张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