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蜗牛养殖,精心打理后,也能年收入二十万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蜗牛养殖,估计很多人都不清楚,也没怎么听说过。近年来国家扶贫政策大力加强,农村养殖产业也是扶持的对象,也希望通过养殖来脱贫,给农村带来收入,其中蜗牛养殖就是其中扶持的一项。蜗牛就是我们在饭店里吃的螺丝,很多人都在想饭店里的螺丝不都是渔民在河里追的吗?怎么又变成人工养殖的了?本来还以为这是在饭店里吃的为数不多纯野生的食物呢,现在也变成了人工养殖的了。接下来我们就来好好说说。

对于蜗牛的养殖其实是很早就有了,只不过没有传开罢了,也有很多人说养殖蜗牛亏本,不好养。蜗牛是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的,从食用方面来说,蛋白质含量丰富、低脂肪、低胆固醇,是很好的补品,适合人群种类比较多。从药用价值上说,可以治疗跌打损伤,消毒消肿,还可以治疗疳疾,是不可或缺的药物。而且它分泌的黏液对皮肤有好处,也成为了美容产品的需求。

吃本来就够蜗牛受不了的,再加上药用,这让蜗牛这一物种吃消不下啊,于是就有了养殖。蜗牛的养殖前期投资相比较而言就有点大了,蜗牛的习性是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白天不动晚上出来,害怕阳光;喜欢在杂草丛中、腐烂植物;对于温度和湿度要求也就较高15-25摄氏度,湿度70%-80%;PH值要保持在5-7;针对以上的条件可以看出和蘑菇的养殖差不多,要求极多,但是不能和蘑菇那样搭大棚养,根据养殖户的意见,应该用木箱子养殖,能够更好的控制温度、湿度、PH值、光照等因素,这些都是要精心护理的。

还有就是蜗牛是杂食性生物,正常都是喂养青菜叶,各种植物的叶子,这也间接表明蜗牛对农村的农作物有一定的危害,所以在清理粪便时要倒入点硫酸铜溶液进去,用来去除蜗牛和卵,也因蜗牛有害所以要吃掉它们。蜗牛喂食时间都在下午,要及时喂养,还要让他们吃饱,否则就会出现大蜗牛吃小蜗牛的现象,造成经济损失。

最后就是蜗牛的价格,蜗牛一年可以产六七次卵,根据体型大小产卵量不一样,每只每次平均可以产200粒,成熟期是六个月,再按目前的市场价格每公斤15元左右,每亩可收入每次可以收入数万元,年收入也就是二十万左右。

看到这里有人也是心动了,但是要提醒的是,别人养殖可以,自己养殖不一定能挣到钱,任何事都有风险的。

来源:百度百家号

责任编辑:李芬

-------------------广告---------------------

-------------------广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