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池塘冬天封闭之前,需要做好这些工作,下一轮青蛙养殖更容易



垄上水产纵四海,服务八方暖人心!

青蛙养殖的时候,如何彻底地清理池塘?然后封闭池塘呢?

对于现在已经是冬天了,那么对于快的春天,你们又要投入一轮新的养殖当中,再投入新的一轮养殖当中我们如何清理彻底的清除池塘。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也是我们每年都要提前去做的一个情况,如果没有彻底的清理池塘,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如何彻底的清理有效的清理,以及能够真正的清理掉那些有害物质和一些野生的鱼虾等等。这个就会涉及到我们对于食堂清除的工作之一,其中的重点就在清理和清除方面,其他的辅助工作也需要做到位。

清除野生杂草。

首先我们要清除的主要还是植物类,因为植物类在整个养殖的过程当中,虽然它起不到多大的影响作用,但是植物生长茂密的时候也会影响到我们养殖。

所以在冬季清理池塘的时候,首先我们要清理野生的杂草,全部消灭干净,这个时候才能够做其他的工作,如果杂草不清理干净不清楚干净的情况之下,那么在春季养殖的时候就会疯狂的生长,甚至会影响到我们整个养殖。

特别是一些生命力比较强的杂草,野草,那么这些植物在大棚当中吸收到足够的肥料,那么对于这个养殖来说是非常有干扰的行为。

所以我们在清理杂草的时候,一般都是直接使用农药进行喷洒。喷洒过后这些杂草经过烈性农药洗礼之后,基本上全部都会枯萎死亡。

一个星期后清理淤泥。

在喷洒农药之后,一个星期过后就开始清理淤泥。清理淤泥如何清理淤泥,我们多半会直接将淤泥抽出,池塘外面如果是一些淤泥比较浑浊硬化这个时候可以将淤泥堆砌在杂草上面,因为养殖场周围会有很多杂草,将这些杂草全部用淤泥覆盖,这个时候,等到开春的时候,这些杂草就不会再生出来。

为什么需要一个星期之后才能够清理淤泥呢?首先大棚里面如果没有拆掉薄膜,有毒有害气体很难快速挥发。所以这种情况之下,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让它随着空气消化,有可能人会在大棚里面中毒。

再一个就是我们在喷洒农药的时候会将食堂的水全部排干,那么想要获得清理淤泥,最好的时机是排干池塘里面的水,一个星期过后在进行清理,这个时候是非常容易清理的。所以我们一般都会预留一个星期作为过渡的时期,过渡的时期能够让池塘里面的水流着干,所以需要整理哪些东西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得到。

之后进行消毒。

彻底的清理池塘的淤泥,清理池塘的淤泥方法有很多种,一般而言使用机器直接将淤泥抽出去,那么这种情况是比较简单并且省时省力。如果使用人力进行搬运,那么这个时候可能清理的时间就会比较长,所需要花费的资源也就比较多。

所以我们一般都会推荐使用机器,直接将淤泥抽出去即可,那么对于抽出淤泥之后再进行消毒。

消毒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这里面就讲一讲我们平时普通使用消毒的方式方法。因为我们平时普通的消毒的方式方法是比较有效,并且成本是比较低的,所以我们一般而言这几年我们在冬季需要清理的池塘都会使用这样的方法。

每一亩池塘投放4包5公斤的生石灰。由于双石灰具有非常大的消毒杀菌作用,也能够杀死隐藏在我们养殖池塘里面的小鱼小虾,所以这种情况呢是非常省时省力的办法。

整改或者修理破损的地方。

经过投放生石灰,我们需要过一个星期之后才能够进行下一步操作,所以在这一步当中,在这一个星期当中,我们一般都会修理破损的地方,比如说哪些地方需要加固,哪些地方要整改,基本上都会使用这段空余的时间来完成。

整改或者修理主要修理哪里,一般而言我们主要修理的地方在进水口和出水口这两个地方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所以这两个地方就是被我们列为修理和巡查的重中之重的对象。

加固这些地方,使得我们在下一期养殖当中可以更加安心的养殖,更加快捷方便的养殖。

清理细菌。

上面我们主要使用生石灰来消灭小鱼小虾,那么这一个步骤就要清理细菌,清理浮油的微生物。

一般而言,我们都会使用鱼康宁。于康宁只用消毒的速度比较快,也比较彻底,一般人每个池塘在这一个季度的消毒当中会放两瓶左右。

这样呢,清理掉池塘里面的细菌以及浮游生物才能够更好的保存我们养殖的环境。

当然也有的人会使用高锰酸钾一些类型的消毒药物,这些都是可以使用,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的成本,因为在这一个季度这一个时期消毒的时候,这些成本需要控制下来,不能够过高成本过高的时候可能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

经过三轮换水。

那么,经过以上种种的处理消毒等等各项工作清除池塘的淤泥之后,我们需要经过三轮的换水,每一轮换水需要静置三天。每一轮换水都要具体的实际去操作,测试水体的质量是否达到安全可以使用的状态。

三轮的换水呢是必须的,因为在我们投放的生石灰以及消毒药物等,这些药物的残留会残留在池塘里面,如果不经过多次更换水体,在下一次投入养殖的时候,就会引起不必要的损失和伤亡。

封闭池塘。

当我们上述的工作全部做完之后,就开始正式封闭池塘,如果是盖好大棚的,可以把大棚全部密封,等待下一次开春,即将要投入使用的时候再进行开封进行,重新换水即可以投入养殖当中。

为什么要封闭池塘呢?首先一个原因就是避免其他的野生动物或者其其他蚊虫的尸体掉落在里面,从而发生变质腐烂等问题。

封闭食堂是不是必须要做,但是在我们这么多年养殖的过程当中,虽然说并不是100%需要去做,但是我们封闭池塘比不封闭池塘工作虽然没有多多少。但是实际收到的效果至少会好出10~15%左右。

所以我们一般也每年都会正式的做完这些工作之后就开始封闭池塘。这样子封闭池塘之后就可以安安心心的过年不再用去管理他。也不需要担心有其他的外来物种入侵等等。

喜欢我们的文章,请点赞和关注,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的特种产品养殖技术和技巧。

来源:百度百家号

责任编辑:李芬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