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胡金店镇:推进扶贫项目提升脱贫成效

近年来,胡金店镇坚持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积极实施专业合作社等脱贫项目,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贫困群众“脱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连日来,在胡金店镇潘陈村的金池养殖合作社里,贫困户潘汉文熟练地在鱼池里做清除杂草、喂鱼等工作。

贫困户 潘汉文:“我家有四口人,我2015年检查出了尿毒症,家里非常困难,还是靠政府帮我解决一些困难,帮我找了一些临时工(工作),看鱼塘,能让我多赚点钱。

潘陈村以前是胡金店镇唯一的县级贫困村,2016年整村脱贫。为提升脱贫成效,村里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潘汉文等23户64人提供产业基地雇工岗位,增加贫困户收入。去年底,村里扶贫产业收益近8万多元,主要资助丧失劳动能力、重病重残人口共6家贫困户。村里今年预计收益10万元,计划拿出6000元进行分配,兜底保障极度困难贫困户。

贫困户 潘汉文:我在这里看了2年的鱼塘,给鱼塘清扫垃圾,打扫杂草,可以给家里增加1000多元的收入。

胡金店镇积极对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完善项目公示公开,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几年来,全镇累计投入资金316.8万元,完成扶贫项目42个。以就近就地吸纳贫困户务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脱贫动力为目标,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广大贫困户搭上脱贫致富的“直通车”。

胡金店镇副镇长  辛红强:我们把产业扶贫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一方面,不断拓宽村集体增收渠道。另一方面,千方百计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目前,贫困村潘陈村建成光伏发电、水产养殖、大棚蔬菜产业项目三个。年可稳定实现村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常年带动贫困群众20余人就近打工,人平增收1000元以上。

来源:云上云梦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