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夏季高山草莓销售热 摇身变成“致富果”

草莓,是深受大家喜爱的一种水果,现在正值草莓丰收的季节,在鹤峰县中营镇黍子坪村,有一位草莓种植户,他种植的高山草莓深受周边游客的喜爱。

“庞老,刚才有草莓没有?我们专门跑来采摘草莓的。”近日,不少游客前来庞太山的草莓种植大棚内采摘高山草莓。

“这个草莓种好了根本就不愁销,我们的草莓品质好,无污染,口感酸甜可口,所以来我们这里摘草莓的基本上是老客户,有时候一天来六七十人,草莓基本上等不到红就被摘完了。”草莓种植户庞太山介绍道。

因受疫情的影响,庞老今年发展的4亩高山草莓在疫情防控时期,管理的较少,所以产量相较于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因为当时我们都在搞疫情防控,正是草莓生长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水分,没有时间浇水,很多草莓都枯死了,导致了产量下降了。”庞老介绍道。

产量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有所减少,但是周边县市游客采摘的热情丝毫没有下降,正在向我们介绍草莓种植情况的庞老,电话响个不停,还有不少人想来采摘草莓,都需要提前电话预定。

“喂,要订草莓呀,订多少?20斤呀,那要明天才有,今天已经被采摘完了,一般我们的草莓必须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不然就摘不到,摘的人太多了”庞老接电话时说道。

目前,庞老的高山草莓供不应求,吸引了宣恩县椿木营乡、建始官店镇、景阳镇等地的游客,销售十分火爆。

说起下一步的打算,庞老信心满满。“从现在起我们就做好准备,为了提高草莓的产量和品质,准备把喷灌设备安装好,多准备些农家肥,明年把品质提起来,把草莓规范化。我现在还有个想法,下面的田里栽的是黄金梨,春夏季让游客来摘草莓,到了秋冬季,我们就打算让他们来采摘黄金梨。”

来源:云上鹤峰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