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汽方舱医院今日开建 新增3000余张床位

今天(2月18日),随着一批批防疫物资、物料设备陆续进场,由武汉地产集团建设的汉汽“方舱医院”正式开建。在短短一天时间组织起来的800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进行紧张的卸运物资工作。

据了解,汉汽方舱医院位于武汉市汉阳区汉阳造创意产业园内,占地约189亩。该医院是利用约4万平方米旧厂房改造而成,全部建成床位约3250张,其中一期1500张。预计首批床位2月22日具备投用条件。

“本次建设面临厂房长期闲置、墙面破旧,尤其人员组织难、建设材料紧缺以及改造方案复杂等问题,因此我们紧急调集各方人员参与建设工作,积极对接组织各路资源。”汉汽方舱医院建设指挥部常务指挥长黄磊介绍,“本着宁可床等人,不让病人等床的建设要求,目前园区经营和开发工作全部停止,园区酒店无偿提供军方医护人员使用。”

自疫情爆发以来,武汉地产集团设计公司总建筑师凃东带领突击队员持续奋斗在抗疫一线。“在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上,我们向全体党员及在汉员工发出号召,大家报名十分踊跃,都想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今天协助装卸调运防疫物资到现在,我们已经先后投入人手近千人次。”

目前,现场所有建设人员与劳务工人争分夺秒、协同作业,武汉地产集团已投入劳动力约800人,后续人员将不断增援到位,完成3250多张床位的施工任务。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罗晓贤 通讯员 孙宗国 责任编辑 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