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 防疫不出门 “指尖办电”保民生

2月17日上午,国网宜昌供电公司龙泉供电所员工丁详峰电话告知宜昌昌耀管廊公司车间主任姚国元,电话刚结束,姚国元就收到了业务已办结的短信。这是丁详峰从2月7日以来办理的第30笔基本电费变更业务。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管控措施不断升级,对村组、社区、小区、居民点实行了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管理。国网宜昌供电公司通过网上办电“不见面”、“指尖办电”服务搭建起与电力客户之间的服务桥梁,全面落实国网公司12项助推企业复工生产措施和5项支持性电价政策,以政策告知到位、电价解读到位、业务受理到位、减负落实到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2月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线上办电APP“网上国网”注册用户激增,宜昌地区注册用户在本月新增9200户,环比增长85%。疫情期间,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组织值班和封闭在家员工,组成700多人线上工作团队,在网上国网接单后,线上工作人员监控运行数据核对信息,完成工单办理,客户专员跟进各类工单办结情况完成归档。“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手续”,对日常业务流程进行最大程度的优化。

据国网宜昌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荣延海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宜昌取消了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暂停时限要求、超过约定最大需量加收基本电费等方面限制,取消了暂停、减容等业务提交相关资料等环节,力促企业复工线上用电申请高效办理。截至2月17日,通过“网上国网”,累计为宜昌323家企业减免基本电费支出1066万元。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邓斌  宜昌台 陈灿 通讯员 曾铮 李治飞 责任编辑 谢珊 编审 邓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