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帮我脱了贫,我为国家出份力!” ——安陆贫困户演绎“感恩的心”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帮我摆脱了贫困,现在国家有难,我为国家出份力!”2月12日,安陆市棠棣镇陈河村贫困户陈新军找到驻村工作队,将500元钱交到队长郝宏手中,拜托工作队捐到最需要的地方。

陈新军是陈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安陆市文化和旅游局包保,去年底才刚刚脱贫。他说,永远忘记不了2018年危房改造时,是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干部捐款8000元才得以完成,现在自己脱贫了,但国家恩情不能忘。

二组贫困户陈清安送来了家里的鸡蛋和花生米,“这些天,你们不顾个人安危,24小时防控值守,连饭都顾不上吃,这些送给你们,吃饱了好有力气。”

昔日贫困户,今朝报国恩。在安陆市抗疫战场上,广大贫困户以自己的方式贡献着“抗疫力量”,演绎着一曲“感恩的心”。

辛榨乡胡姚村,这几天贫困户胡传建为乡卫生院、派出所食堂陆续送去了近千斤自家大棚种的大白菜、小白菜、芹菜等新鲜蔬菜。在国家政策扶持下,胡传建靠着种植大棚蔬菜,日子越过越红火,早已摘掉贫困户帽子。

今年,因疫情交通管制导致蔬菜紧俏,周围邻居眼见胡传建大棚里蔬菜长得好,都说他今年要赚大钱。可是胡传建却分批将自家大棚里1000斤蔬菜送去了胡姚村村委会、乡卫生院、乡派出所,经常是菜放下就走,有干部要给钱他就翻脸,“我得了国家那么多恩惠,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给你们送点自己种的菜。”不仅如此,他还将大棚里剩余1000多斤大白菜免费分发给周边群众。

仰三是国网安陆市供电公司驻南城街道大湾村扶贫队长,这几天不少贫困户通过微信给他转款,拜托他代为捐给国家。驻村4年,不仅看着贫困户们都脱了贫,还感受到他们思想的变化。他说:“有国才有家,贫困户知恩图报,与国家患难与共的意识明显在增强。”

来源:云上安陆

责任编辑:谢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